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1.4 尋求和發現

我執肯定,愛是危險的,這一向是它核心的教條。但它從來不明講,相反的,凡相信我執是救贖的人,都迫切的在尋 找愛。雖然我執非常積極的鼓勵人去尋找,卻有一個附帶條件:不要找到它。所以,我執的指令可以簡單的總結如下:“去找但不要找到”。這是我執對你的承諾, 也是它將遵守的唯一諾言。我執狂熱而堅定的追求它的目標,雖然它對實相的判斷力微乎其微,卻始終是一致的。

因此,我執致力的搜尋,註定會 失敗。同時,因為我執教導你,它是你的真實身分,它所指導引領你的旅途終點,必定是覺知自我的失敗。我執沒有愛的能力,卻在狂熱的尋找愛,事實上我執是在 找尋它所害怕找到的。搜尋是難免的,因為我執是你思維的一部分,由於這關係,我執沒有完全與思維分裂,否則,它就根本不足以被採信。是你的思維相信它,並 賦予它的存在。然而,你的思維也有力量否定它的存在,當你真正瞭解我執為你安排的旅程時,你必然會否定它的存在。

顯而易見的,沒有人會要 去找那將徹底擊敗自己的事物。我執無法愛,面對著愛,我執會不知所措,因為它根本不知道如何反應。你不得不放棄我執的教導,因為我執顯然沒有教導你,你所 需要的反應模式。因此,我執扭曲愛,並告訴你,它可以教你愛所喚起的回應。如果遵照我執的教導,你會去尋找愛,但你不會認得愛。

但你是否 意識到,我執為你設定的旅途必然導致你的無力感和抑鬱? 尋而不獲,不是件快樂的事。這會是你願意保有的承諾嗎? 聖靈給予你另一種承諾,這一個承諾將帶來喜悅。因為祂的承諾始終是,“只要尋求你將獲得”,而且在祂的引導下你不可能失敗。聖靈的旅程,是通往圓滿成就的 旅程,祂會使你達到祂為你設定的目標。因為祂是以天父的愛,愛上主的聖子,祂永遠不會欺騙他。

你總得踏上你的旅程,因為你的家不在這個世 界裡。你終得尋找你的家,無論你是否知道它在何處。如果你認為它是在你之外,你的找尋將是徒勞無功,因為你找錯了地方。你不知道如何向你的內在尋找,因為 你不相信你的家是在那裡。然而,聖靈知道,祂將引導你回到你的家,因為這是祂的使命。當祂完成祂的使命時,祂會教導你,你的使命是什麼。你的使命與祂的一 樣。你只要跟隨祂,引導你的兄弟回家。

注視天父賜予你的嚮導,你才可能瞭解你擁有永恆的生命。因為死亡不是天父的意願,也不是你的意願, 只有真實的才是天父的意願。你不必為生命付出任何代價,因為那是賜給你的,但你得為死亡付出代價,而且是非常沉重的代價。如果你很重視死亡,你會不惜變賣 一切而去購買它。你會認為,因為你已變賣了一切,你已購得了它。但你無法變賣天國。你的傳承既不能被買也不能被賣。聖子的任何部分都不可能被剝奪繼承權, 因為上主是整體的,祂所有的延伸也都像祂一樣。

救贖不是你整體性的代價,而是你意識到自己整體性的代價。你選擇要 “變賣” 的,必得為你保存著,因為你無法 “買回” 它。然而,你必須投資,不是用金錢,而是以你的靈性。因為靈性是意願,而意願是獲得天國的 “代價”。你的傳承,只等待你體認出自己已經得到救贖。聖靈引導你進入永恆的生命,但你必須放棄你對死亡的投資,否則你不會看到它。永恆的生命總是環繞著 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