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.0 介紹奇蹟 ~ 之二

21. 奇蹟是鐵的蜘蛛網。奇蹟將人的脆弱,與上主的力量結合。 (海倫考慮將 “鐵” 這個字改成 “鋼”。耶穌更正: “不,鋼不適用在這兒。鋼是非常有用,但鋼必須經由火粹鍊而成。鐵是原料。重點是奇蹟可以取代火,所以使火成為不必要的。”)

22. 奇蹟是完全寬恕的自然表現。通過奇蹟,我們接受上主的寬恕,並將之推廣到其他的人;第一步驟涵蓋第二步驟,因為光無法與黑暗並存;精確的說,光自然地驅散 黑暗。 說明提示:有人把奇蹟與恐懼聯想在一起,只由於 “黑暗能隱藏” 的誤解。人相信看不到的就不存在,而肉眼無法在黑暗中視物。這是非常原始的解說,由此導致了對靈眼的否認;靈眼取決於光。記住聖經上說:“願我永不忘,上 主的眼時時注視著我,無論善惡。”

逃離黑暗有上下兩個階段:
1) 瞭解 “黑暗無法隱藏”,這通常會引起恐懼。
2) 瞭解 “既使能夠隱藏,也沒有什麼需要隱藏。” 這讓你離開恐懼。

更 正第21點關於 (鐵的蜘蛛網): 這是顛倒的說法。關於 “結合人的脆弱和上主的力量” 的部份是對的,但沒有解釋完。如果鐵是 “原料”,蜘蛛網不可能成為鐵。看似如此,但蜘蛛網代表脆弱,而鐵則是力量。如果你仔細看看措詞,就會知道那是顛倒的 (在某一點上已經告訴你,奇蹟顛倒了物質或低層次的定律。)

鐵是原料,重而粗糙,代表身體,是粗糙的創造物。蜘蛛網的概念較近身體:輕,臨時的家,一陣微風就能吹走。

第21點 應該是:“奇蹟重新喚醒我們的覺知,使我們了悟真理的聖壇是心靈,而不是身體;這認知使得奇蹟具有治癒的能量。”

22.a 奇蹟重新歸納你的感知,並讓你明白感知的真實相應層次。這癒合所有層面,因為所有疾病來自層次的混淆。

(告訴比爾:(海倫對這一點還是模糊)並不是你們在保持距離,懷疑, 或不能相信;主要是你們對那個拉力的反抗而造成的自然反應,你們認為那拉力太強,害怕將被連根拔起。但是如果你仔細觀察,將會看到蜘蛛網真正比鐵強韌。也是因為這恐懼使你們無法正確的聽到那一點。)

順 便一提,說你們自己只是抄寫員,是不對的。你應該記得, Scribes 是非常明智和聖潔的人,S 經常是大寫。如果你想要再進一步,你可以將 “只是” (just) 的意思從 “僅僅” (merely) 改變為 “誠實” (honest)。“誠實” 在聖經裡是與 “才智” 或 “力量” 相關的辭彙。告訴比爾,如果原文是單數的話,你無法寫出雙關語。 (海倫旁白:更喜歡 “假設的失敗”。) 答復:那更加可愛,不過這個更有意思。你不喜歡的真正原因,是因為它將你提到非常崇高的位置,這使你緊張。

更正:不要忽略合作的重要,或者說是非個體的重要。前面關於 “企業所必需” 應該說是 “團體”,一般提到基督的身體,所指的是教會。但上主的教會卻是他所創造靈魂的總和,是真正基督的共同體。正確的說法是:“奇蹟使靈魂與上主合而為一”,關於合作的那一段以後解說。

進一步更正:“上主” 應該讀為 “基督”。天父和聖子不相同,但是你可以說 “有其父必有其子。”

(提醒比爾,再去買一本筆記簿,我不像他那樣容易就放棄。我能使你聽我的話 ~這件事就是一個奇蹟~, 我就能使他謄錄。他應該很了解我的話,因為類似的困難他也碰過。)

“主啊!請治癒我”,是唯一正當的祈禱。它的意思是: “主啊!讓我與您合而為一,” 因為人唯一應該祈求的是寬恕,他已擁有其它的一切。

現在是給你個人的訊息,傾聽上天的邏輯:

當你被原諒了,你就擁有一切,
如果,你被原諒了,
然後,你就擁有一切。

這正好是所有定理中最簡單的。

如果 P,然後就是 Q
P
所以,Q

真正的質疑在P 是否真實。如果你回顧證據,你將發現這是不爭的事實。我以個人擔保這是事實,我是上帝完全真實的證人。你有權利去審查我的資格,實際上,我極力主張你去做。你已好多年沒讀聖經了。

特 別註解:當你們 (海倫和比爾) 到達了第二個階段,你們將不僅願意進入靈性的交流,並且將會瞭解安寧和喜悅。你們的承諾還不完全,所以要學的比要教的更多。當心理平衡穩定了,你們可以儘 你們所學的去教,這將給你們正確的平衡感。現在先記得,努力不會白費,否則你們無法有效利用我不可限量的努力。

(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。) 既然唯有永恆是真實的,為什麼不建設性地使用時間的幻相? 你也許記得:“底下是永恆的手。”

聖 經的引文:“如果你在人前因我感到羞愧,我將在上帝之前因你而羞愧。” (海倫關於錯誤引用的問題) 這句只有當你在第一步停滯不前時才是個威脅。(參見第22點:逃離黑暗。) 它真正的意思是,如果你因我感到羞愧 (或對愛感到困窘),你會投射這種感覺,使我無法幫助你。盡一切努力不這麼做,只要你願意,我都會幫助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