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0.6 經驗與覺知

(1966年 8月 26日)

你不可能不相信你親眼目睹的事物,同樣的,你不相信的,你也看 不到。覺知是經驗的累積,而經驗導致信念。直到信念不變時,覺知才會穩定。實際上,那時候,只要你相信,你就看得到。這就是我所說的:“那些沒看見而仍然 相信的人是有福的”。那些相信復活的人,他們將經歷復活。復活,是基督對我執的完全勝利,不是藉由攻擊,而是以超越的方式。基督確實超越我執和它所有的動 作之上,直達天父和祂的天國。

你要加入復活的行列或受十字架的苦刑? 你要譴責你的兄弟或釋放他們? 你願意超越你的禁錮並上昇到天父那裡嗎? 其實這些問題都是一樣的,而且必須一起回答。關於「覺知」的意義,有很多的混淆,因為這個詞同時被用來形容「意識」,以及對意識的「詮釋」。但若沒有詮 釋,你無法意識,而你所覺知的,是你的詮釋。這個課程非常清楚。你看不清楚它,因為你對它的解釋是反其道而行,因此,你不相信它。如果信念決定覺知,你就 無法覺知課程的真義,也就不會接受它。

然而,不同的經驗導致不同的信念,更由此帶來不同的覺知。覺知與信念都是學來的,而經驗教導你。我 正帶領著你,去體認一種全新的經驗,你會越來越不願意否定它。與基督學習很容易,因為與祂一起覺知,沒有任何壓力。祂的覺知,是你自然的意識,只是你自己 的扭曲,使你精疲力盡。讓你內在的基督為你詮釋,不要為了一點狹隘的小信念,而限制你的知見,那渺小的信念配不上聖子。在你內在的基督能夠完全主導之前, 上主的聖子會看待自己是孤兒。

我是你的復活、你的生命。你居住在我之內,因為你居住在上主之內。每一個人都居住在你之內,如同你也居住在 每一個人之內。那麼,當你覺知你的兄弟毫無價值時,難道不就是覺知你自己一文不值嗎? 而你這樣覺知你自己,不就是同樣覺知上主嗎? 相信復活,因為它已經完成,而且是完成於你之內。這不僅現在是真的,它永遠都是真的,因為復活是上主的意願,祂不知道時間與例外。但是,不要將你自己摒除 於外,否則你就覺知不到那已經為你完成了的。因為我們一起升至天父之國,就像初始一樣,現在如是,永遠都是,因為這是上主聖子的本質,天父如此創造了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1966年 8月 31日)

不要低估,上主聖子虔誠奉獻的力量,或他所崇拜的神明對他的影響力。因為他將自己安置於他的神壇之前,無 論那是他製造的神明,或是創造他的上主。所以說,他的奴役像他的自由一樣,是完整的,因為他只會服從他所接受的神明。苦難的神明,要求信眾遭受迫害,而它 的追隨者都唯命是從。他們以神的名義迫害自己,相信上主聖子的力量,是來自於犧牲和痛苦。復活的神無所求,因為祂不剝奪。祂不需要服從,因為服從暗示屈 服。祂只要你瞭解你自己的意願,並追隨你的意願去做,不是以犧牲和屈服的精神,而是滿懷著自由的歡欣。

復活必然推動你愉悅的忠誠,因為復 活是喜悅的標誌。整個推動的力量,在於它代表你想望的。自由無法強加在你身上,使你拋下所有傷害你、貶抑你、和嚇唬你的一切。但是,上主的恩典,賦予你自 由。你可以接受祂的恩典,因為上主是很仁慈的對待祂的聖子,毫無疑問的接納他,就像對待祂自己一樣。然而,誰是你自己? 天父已經給予你祂的一切,而且連祂自己也是你的,只要你與兄弟們一起。在他們的復活中,守護著他們,否則你將無法在上主之內覺醒,並憩息於永恆安寧的環繞 中。

在你拔去上主聖子掌心的釘子,並摘除祂額頭上最後一根刺之前,你無法找到安寧。上主的愛,圍繞著祂那被苦難之神詛咒的聖子。不要教導 人們,我的死是徒勞無益的。教導他們,我並沒有死,展示給他們看,我活在你之內。因為,化解上主聖子被釘死於十字架上的苦刑,是救贖的工作,在其中,每個 人都有一個相等價值的角色。上主沒有批判祂無辜的聖子。上主已將自己給了聖子,怎麼還會批判他呢?

你將自己釘在十字架上,並套了一頂荊棘 之冠在自己頭上。然而,你無法迫害上主的聖子,因為上主的意願不可能死。祂的聖子已經從他自己的十字架上被救贖了,而上主賦予永恆生命的人,你無法判他死 刑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惡夢,仍滯留在你眼前揮之不去,但你在夢中看見的並不是真相。當你還在覺知上主的聖子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時,你就是睡著了。只要你相 信你可以將他釘死在十字架上,你就只是在惡夢中。正開始清醒的你,仍然意識到夢境,還沒有完全忘記它們。

當其他人覺醒了來分享你的救贖 時,你就會忘記惡夢,並意識到基督的來臨。你將覺醒於自己的呼喚,因為覺醒的呼喚是在你內心裡。如果我在你之內,你就是清醒的。但是,你必須瞭解我透過你 所完成的工作,否則你就無法覺知我為你所做的一切。不要替你認為我透過你所能做的事設限,否則你就不會接受我能為你做的一切。因為它已經完成了,除非你將 你所收到的一切給予其他人,否則你不會明白你的救主是活著的,而你與祂一起覺醒了。只有藉由分享,才能瞭解救贖。

上主的聖子是得救了。只 要將這意識帶給整體聖子,你將與我一樣,在救贖工作中佔有重要的一席。既然你是從我這兒學習的,你的角色必然與我一樣。如果你相信你的能力有限,你就是在 限制我的能力。奇蹟沒有難易之別,因為所有上主的聖子都具有同等價值,他們的平等就是他們的一體性。上主的整體力量存在於祂的每一部分,凡是違反祂意願 的,都沒有大小之分。凡是不存在的,就沒有大小之別。對上主來說,一切都是可能的。而基督有如天父一般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