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0.0 上主和我執

上主和我執,其中之一必定是神智不清。如果你願意公正的審查雙方的證據,你就會瞭解,這絕對是真實的。上主和 我執,都各有自己一套完整的思想體系。每一個思想體系都立論嚴謹,但所有論點卻都互相對立,所以,想騎牆各信其半都不可能。但請記住,它們的結果,就像它 們的基礎論點一樣是南轅北轍,而它們基本上無法調和的性質,也不是你的躊躇、猶疑所能解決的。任何有生命的,都不可能沒有父親,因為生命就是創造。因此, 對 “誰是我的父親?” 這個問題,你的決定就是答案,而你也將對你選擇的父親忠誠信守。

然而,對那些真正相信這問題會引起矛盾的人,你 將如何解說? 如果你製造了我執,我執又怎麼可能製造你? 權威的問題仍是覺知矛盾的唯一源頭,因為我執是由於上主聖子的願望,而被製造出來的父親。因此,我執只不過是個荒誕不經的幻想體系,在這體系之下,你可以 製造自己的父親。要釐清楚這一點。完全坦白的講,這聽起來是很瘋狂,但是,對自己的所作所為,我執從來不會坦誠相向。然而,不坦誠就是我執瘋狂的前提,它 被精心的隱藏在我執思想體系的黑暗基石之中。要不就是你所製造的我執是你的父親,要不就是我執的整個思想體系不成立。

沒有留言: